痣余二四

随便写些东西

随笔(一)

我总是在害怕,在躲避。


我拼了命想要走出这片山谷,不想与这群沙石待在一处,所以我努力打磨自己,想要与他们区别开来。


我在打磨自己的时候,又害怕被人看到我在改变自己,怕因此我不再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,怕被人围观,怕被人耻笑,也怕有人在看到我之后也学着改变。因为我没有打磨出形状,没有轰轰烈烈的结果。


当我独在一处时,我总是在幻想各种被围观被耻笑的场景,所以我变得更加厌恶这群沙石,更加恨他们,也更想要走出这片山谷。同时,我也更加害怕,怕再次被人揭露。于是,我把自己埋进土里,一边打磨,一边监视,担忧着自己有没有被发现。


一天早晨,我觉得自己好累。


评论

热度(31)